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揮軍敘利亞北部 傳859名ISIS囚犯趁機逃獄

土耳其軍隊揮軍敘北,竟間接導致ISIS囚犯逃獄。圖為土軍。(法新社)

土耳其軍隊揮軍敘北,竟間接導致ISIS囚犯逃獄。圖為土軍。(法新社)

2019/10/15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自本月9日起揮兵敘利亞北部,持續向敘利亞境內推進,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率領的武裝部隊「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抵禦土軍進攻,不過就在庫德族民兵面對土軍進攻之際,先前被庫德族關押的大批「伊斯蘭國」(ISIS)囚犯趁隙而逃,據傳已有859人逃離牢房。

綜合外媒報導,有800多名ISIS囚犯從敘利亞北部的安伊薩(Ayn Issa)難民營中逃走,該難民營關押ISIS囚犯、ISIS戰鬥人員的眷屬以及流離失所的難民,難民營負責人阿亞夫(Jelal Ayaf)證實,有859人成功逃走,而目前難民營的狀況也十分動盪不安。

庫德族部隊指出,在土軍入侵敘利亞北部5天之後,由於敘土邊界遭到土軍戰機轟炸,許多負責關押囚犯的庫德族人員被迫上前線戰鬥,ISIS囚犯因此有了逃脫機會。SDF指揮官科巴尼(Mazloum Kobani)在週日受訪時也曾提到ISIS囚犯,強調看守ISIS囚犯現在僅為「第二優先」,由於負責看守囚犯的庫德族部隊成員家人們都在邊境地區,面對土軍入侵時,他們被迫要捍衛家人及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