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加拿大公務員罷工進入第3週 移民、留學皆受影響

加拿大公務員罷工進入第3週,成千上萬民眾陷入移民困境,甚至連外國留學生都受牽連,預估將大幅影響加國勞動力市場。資料照。(彭博)

加拿大公務員罷工進入第3週,成千上萬民眾陷入移民困境,甚至連外國留學生都受牽連,預估將大幅影響加國勞動力市場。資料照。(彭博)

2023/05/01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公務員上月19日發動全國罷工,為近30年來規模最大。隨著罷工進入第3週,加拿大移民審核停滯,成千上萬民眾陷入移民困境,甚至連外國留學生都受牽連,預估將大幅影響加國勞動力市場。

據《路透》報導,自4月19日以來,加拿大約有15萬5000名聯邦公務員加入罷工。該國近期通膨飆升,但就調薪幅度、居家遠距工作等議題,政府遲遲無法與工會達成共識,遂引爆廣泛罷工行動。

然而,公部門罷工影響層面極大,除加拿大難民申請聽證會被迫喊停外,為數甚多的移民、外國學生亦難以入境。

加拿大近年已將其移民目標提高至創紀錄的水平,到2025年為止,每年計畫引進50萬名永久居民,緩解從建築到醫療保健等行業的勞動力短缺問題,移民已然成為加拿大經濟增長的關鍵驅動力。

罷工爆發後,新移民被迫在海外苦苦等待;欲展延居留證、工作證的外籍人士同樣心急如焚;就連加拿大本國民眾也因護照問題,導致旅行計畫受阻。

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RCC)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上週即表示,因罷工影響,數以萬計的文件無法得到處理,「停工的時間越長,影響就越嚴重。現階段『生命處於危險』者將優先得到幫助,但我們也僅僅能夠維持此一基本功能」。

加拿大移民律師馬曼(Guidy Mamann)則指出,移民系統失常將使此前「吸引有才華移民」的努力前功盡棄,「你正在爭取最優秀和最聰明的人,且需求量非常巨大,但此刻你只能祈禱他們仍願意等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