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3500項謀殺罪 102歲納粹集中營警衛離世

德國102歲男子在納粹集中營擔任警衛,被判3500餘項謀殺罪。圖為柏林郊區的薩克森豪森集中營,二戰期間集合囚犯的畫面。(美聯社)

德國102歲男子在納粹集中營擔任警衛,被判3500餘項謀殺罪。圖為柏林郊區的薩克森豪森集中營,二戰期間集合囚犯的畫面。(美聯社)

2023/04/27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媒體週三(26日)披露,該國1名102歲人瑞因在二戰期間擔任納粹集中營的警衛,於去年被判3500餘項謀殺罪,現已離世。

據《美聯社》報導,根據德國隱私規定,當地媒體以「Josef S.」稱呼這名102歲男子,他於去年6月遭判處5年徒刑,但因再度上訴仍保持行動自由。

「Josef S.」生前堅決否認曾在集中營任職。但諾伊魯平(Neuruppin)法院核實該男子的姓名、出生日期和地點等文件,證實他曾加入納粹黨衛軍(Schutzstaffel,簡稱SS),並於1942年至1945年期間,派駐在柏林郊區的薩克森豪森集中營(Sachsenhausen camp)。

數以萬計的猶太人、政治犯和蘇聯戰俘,二戰期間因飢餓、疾病和強迫勞動死於薩克森豪森集中營,更有許多人死於黨衛軍的系統性處決及非人道醫學實驗。

諾伊魯平法官萊希特曼(Udo Lechtermann)在宣讀判決時表示,「Josef S.」服膺於納粹建立的殺人系統。根據德國政府2015年通過的法律,任何幫助納粹集中營運作的人都將被起訴,因為他們無疑是無數謀殺案的「從犯」。

萊希特曼當時強調:「你(此指Josef S.)心甘情願的以行動支持這場大規模滅絕。3年當中,你每天都目睹人們遭受殘酷的折磨和謀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