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歲納粹集中營警衛 被判5年有期徒刑

曾在納粹德國薩克森豪森集中營擔任警衛的101歲老者,因協助和教唆謀殺3518人而被法院判處5年有期徒刑。圖為二戰期間的薩克森豪森集中營。(美聯社)

曾在納粹德國薩克森豪森集中營擔任警衛的101歲老者,因協助和教唆謀殺3518人而被法院判處5年有期徒刑。圖為二戰期間的薩克森豪森集中營。(美聯社)

2022/06/29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納粹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各地集中營殺害約600萬猶太人,1名曾在柏林北部奧拉寧堡薩克森豪森集中營擔任警衛的101歲老者,近日因協助和教唆謀殺3518人而被德國新魯平(Neuruppin)法院判處5年有期徒刑。

《CNN》報導,新魯平地方檢察官指出,嫌疑人於1942年1月至1945年2月為止,在薩克森豪森集中營協助殺害囚犯。法院發言人勒克萊爾(Iris le Claire)則表示,這起審判相當複雜,畢竟犯罪行為發生在很久以前且被告年歲已大,這些都影響到最後的量刑。

國際奧斯威辛集中營委員會的赫布納(Christoph Heubner)感嘆,這個案子審理的時間實在太久了,如今判決出爐也算是對死者親屬遲來的賠償,他同時還透露被告在法庭上始終拒絕承認犯案。

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主席舒斯特(Josef Schuster)表示,雖然被告年事已高可能不會服滿整個刑期,但他們都相當歡迎法院做出判決,畢竟警衛做為集中營殺戮機器的一部分,也應該為大屠殺負責,只是被告沒有任何悔意的確令人痛心。

薩克森豪森集中營由納粹德軍監督囚犯建造,並於1936年投入使用,前後大約有20萬人被送到此處,推估約有10萬人死亡。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除了屠殺猶太人之外,還殺害了數十萬名吉普賽人、政治反對派、同性戀、身障或學習障礙的弱勢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