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女都要脫光!俄國最大電商遭爆以「羞辱性手段」搜身監控

有「俄羅斯版亞馬遜公司」之稱的俄國最大線上零售商「Wildberries」,近日被爆出旗下員工在上下班時,強制要求員工進行羞辱性極強的脫衣搜身檢查。(圖擷取自@igorsushko推特)

有「俄羅斯版亞馬遜公司」之稱的俄國最大線上零售商「Wildberries」,近日被爆出旗下員工在上下班時,強制要求員工進行羞辱性極強的脫衣搜身檢查。(圖擷取自@igorsushko推特)

2023/04/25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俄羅斯版亞馬遜公司」之稱的俄國最大線上零售商「Wildberries」,近日被爆出旗下員工在上下班時,無論男女都必須脫掉全身衣服,接受嚴格、羞辱性極強的搜身檢查,以確保他們不會攜帶違禁物品進出工作場所,或是竊取公司機密。相關的搜身影片,被匿名員工曝光到網上後,引發大眾譁然。

據英國《每日郵報》 報導,Wildberries是由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密友、現年47歲的巴卡爾丘克(Tatyana Bakalchuk)寡頭經營。擁有超過4.8萬名員工的Wildberries,對於員工採取高壓方式管理聞名,不過近期Wildberries被俄國媒體披露,公司為防止員工們偷竊和攜帶違禁品,竟強制要求員工在上下班時,必像獄中囚犯一樣,全身脫光光後接受搜身檢查。

報導提到,從一段在網上外洩的該公司「搜身制度」的影片,可看到每位女性員工都被迫脫掉衣服,再由女性搜查員以「羞辱性手段」檢查。據揭發該公司的俄國媒體《life.ru》則透露,這段影片發生在聖彼得堡,為Wildberries一名受不了這種羞辱制度的員工偷偷錄下後,再曝光到網上,並向媒體舉發。

報導指出,不只女性員工必須被迫全身脫光檢查,就連男性員工也不例外。《life.ru》就派了一名男記者去Wildberries臥底,並親自體驗上述的搜身流程,事後報導稱,「他只在那裡工作3天,就成了他此生最『難忘』的回憶」,還強調,「根據臥底的調查,倉庫裡每個早上,確實都是以這種羞辱性的流程開始」。

報導也提到,2022年爆發俄烏戰爭,讓俄國多個企業遭受制裁與限制,但Wildberries反而因身為重要的零售商身分得利,在去年的業績成長95%,更獲得多達15億份的訂單。不過該公司近期也因嚴格的工作要求而面臨罷工危機,因為他們增加的一條新規定稱「如果顧客抱怨他們收到錯誤或有缺陷的商品,就會從員工的工資中扣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