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戴260萬名表上節目挨批 法國總統府:價格僅5到10萬

原本總統左手戴著手表。(法新社)

原本總統左手戴著手表。(法新社)

2023/03/25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民眾不滿政府強行推動退休改革法案,連日爆發激烈衝突,法國人民對於總統馬克宏的反感更是達到顛峰。日前,有眼尖的民眾發現,馬克宏配戴要價8萬歐元(約新台幣260萬元)的名表上節目接受採訪,挨批不懂民間疾苦。

綜合外媒報導,22日總統馬克宏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解釋有關年金改革的相關爭議。在談話過程,配戴的手表不慎撞到桌面,發出撞擊聲響,隨即他將手收回桌下繼續談話,後來鏡頭切換,有眼尖的民眾發現馬克宏的手表不見了。

據悉,這支表價格約8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260萬元,要價不斐。馬克宏團隊表示,總統摘下手表是為了方便繼續談話,不干擾當事人以及觀眾,反對派人士則批評,總統時至今日還在配戴奢侈的腕表,簡直與民眾生活脫節,譏諷他是「富人總統」。

對此,愛麗舍宮隨後發表聲明解釋,總統當時配戴的手表是法國公司Bell & Ross製造的BR V1-92型號,價格約落在1660歐元至3300歐元之間(約新台幣5萬至10萬元左右),並不是極度昂貴的名表。

在訪談期間,總統將手表拆下。(法新社)

在訪談期間,總統將手表拆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