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最大「核彈引擎」工廠傳發生爆炸 恐影響飛彈生產

近期俄羅斯一間專門替俄軍生產裝備的汽車工廠,傳出發生爆炸引發火災的事故。(圖擷取自@nexta_tv推特)

近期俄羅斯一間專門替俄軍生產裝備的汽車工廠,傳出發生爆炸引發火災的事故。(圖擷取自@nexta_tv推特)

2023/03/24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俄羅斯一間專門替俄軍生產裝備的汽車工廠,傳出發生爆炸引發火災的事故。據外媒報導,該工廠是俄羅斯軍備引擎的最大製造商之一,並且負責生產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的引擎,而這場爆炸恐影響飛彈的生產量。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的雅羅斯拉夫爾汽車廠(Yaroslavl Motor Plant)是俄國最大的多用途柴油引擎、離合器、齒輪箱以及備用零件製造商,然而該工廠日前卻發生火警。從現場所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黑色的滾滾濃煙直竄天際。

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後趕往現場,並成功從火場中救出7名受困民眾,在此之前,另有218人自行逃生,火勢也順利獲得控制。另據報導指出,火災發生之前,汽車廠內曾傳出爆炸聲響。俄國部落客兼分析師納斯米言(Anatoly Nesmiyan)在Telegram上寫道,「工廠內有重要的東西著火了!」,但是並未詳細說明是什麼。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有300多款車型與特殊用途的產品,所使用的引擎皆是由雅羅斯拉夫爾汽車廠所製造。此外,該汽車廠同時也是俄國陸軍引擎與齒輪箱的最大製造商之一,並負責生產可安裝核彈頭的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的引擎,而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的引擎為俄國所研發的洲際彈道飛彈,射程可達1.1萬公里。

目前俄羅斯當局還未公布該起事故的原因與經過,不過勢必會對飛彈的生產量造成打擊。俄國國防部21日才在一份最新聲明中表示,國防部長紹伊古已下令要增加精準導引武器(Precision-guided munition)的產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