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戰爭導致俄國武器供應短缺 印度官方證實

印度總理莫迪(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右)去年9月在烏茲別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時會談。(歐新社檔案照)

印度總理莫迪(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右)去年9月在烏茲別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時會談。(歐新社檔案照)

2023/03/23 22:3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印度空軍近日向國會表示,俄羅斯因為烏俄戰爭,無法依照承諾供應印度的武器需求。這是印度官方首次證實,俄國武器供應因為烏俄戰爭短缺。

《路透》23日報導,印度空軍是日前向國會委員會報告,國會網站21日公布報告內容,印度空軍說,俄羅斯原本計畫今年的「重要交貨」無法兌現。

目前最主要的交付項目是印度2018年以54億美元向俄國採購的S-400「凱旋」防空飛彈系統,其中3套已經交付,另外2套還在等待交貨。印度也依賴俄國提供「蘇愷-30MKI」、「米格-29」戰鬥機備用零件。

俄羅斯是印度最大的武器進口來源,烏俄戰爭發生後,新德里政府就擔心將影響俄國對印度的武器供應,印度空軍的說法是官方首次證實,這場戰爭確實影響俄國武器出口。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資料,印度2017年起武器進口額183億美元,自俄進口就佔了其中85億美元。

負責俄羅斯政府武器出口的「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尚未回應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