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出國恐被逮捕!澤倫斯基讚國際法院做出「歷史性決定」

普廷因戰爭罪遭國際法庭發布逮捕令。(美聯社)

普廷因戰爭罪遭國際法庭發布逮捕令。(美聯社)

2023/03/18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刑事法院(ICC)當地時間週五以非法將兒童帶離烏克蘭為由,對俄羅斯總統普廷發布戰爭罪逮捕令。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讚揚這是歷史性的決定。前美國戰爭罪大使則強調,只要普廷離境就有被逮捕的風險。

《路透》報導,ICC聲明指出,上述罪刑至少從去年2月24日起在烏克蘭佔領區犯下,有合理理由相信普廷要為此負起個人刑事責任。被以相同罪名發出逮捕令的還有俄羅斯的兒童權利專員路芙娃-貝洛娃(Maria Alekseyevna Lvova-Belova)。

對此,澤倫斯基表示,「這是一個引領歷史性責任的歷史性決議。恐怖主義國家首領和他們的官員正式被認定為戰爭罪犯嫌」、「把孩子們和家人分開,不讓他們與親人接觸,把他們藏匿在俄國領土,這顯然是俄羅斯的政策,國家層級的決策和邪惡,源頭無疑就是這個國家的高層官員們。」

美歐巴馬政府時期的戰爭罪事務無任所大使瑞普(STEPHEN RAPP)提到,「ICC的決定讓普廷名聲掃地,只要他離境就有被逮捕的風險,一輩子躲不掉。俄羅斯要是不遵守逮捕令,便沒辦法從制裁中喘息。」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擊,以俄羅斯聯邦的法律觀點來看,ICC的逮捕令無實質作用和權威。被問到普廷是否因此擔心到認可ICC效力的國家有被逮捕的風險?佩斯科夫僅說無可奉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