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教師走上街頭 抗議千名女學生疑遭毒氣攻擊

伊朗數十間女子學校,近期發生疑似毒氣攻擊事件,引發該國教師不滿、上街抗議。(路透)

伊朗數十間女子學校,近期發生疑似毒氣攻擊事件,引發該國教師不滿、上街抗議。(路透)

2023/03/08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各地數十間女子學校,近期皆發生疑似毒氣攻擊事件,大批女學生因此送醫急救。伊朗教師週二(7日)針對疑為攻擊女學生事件,展開大規模示威抗議。

據《路透》報導,伊朗教師團體直指政府反應遲緩、不積極偵辦毒氣事件,週二號召教師走上街頭。在阿瓦士(Ahvaz)、伊斯法罕(Isfahan)、卡拉季(Karaj)、馬什哈德(Mashhad)、拉什特(Rasht)、薩南達季(Sanandaj)、薩克茲(Saqqez)等多個伊朗城市,舉行示威活動。

當地電視台畫面顯示,鎮暴警察出現在伊朗各大城市,並在伊斯法罕的街道上包圍了示威群眾。自稱「伊朗教師聯合協調委員會」成員的目擊者表示,警方使用胡椒噴霧、高壓水槍和武力,試圖驅散馬什哈德、拉什特和薩克茲的教師抗議活動。

教師團體的觀點和該國主流意見相似,即極端宗教份子可能為了阻止女性接受教育,發動毒氣攻擊事件。伊朗過去曾發生多啟襲擊女性事件,伊斯法罕2014年的隨機「潑酸」事件,據信就是極端宗教分子不滿女性穿著所為。但即便是最動盪的伊斯蘭革命時期,也從沒有人針對女性受教權表達不滿。

事實上,伊朗政府此前也不斷呼籲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讓女童和婦女重返校園、接受教育。伊朗的人權人士更新了最新數據,稱最近幾個月至少發生290起疑似毒氣攻擊事件,並至少有7060名女學生受到波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