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直指中國恐軍援俄羅斯 外媒:美國考慮公開相關情報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指中國可能軍援俄羅斯。(路透資料照)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指中國可能軍援俄羅斯。(路透資料照)

2023/02/23 16:58

〔記者陳成良/台北報導〕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22日表示,有「若干跡象」顯示中國可能正計劃就烏克蘭戰事,向俄羅斯提供軍援,他敦促北京不要違反國際法。此外,《華爾街日報》報導,針對中國擬軍援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正考慮公開相關情報細節。

史托騰伯格接受《美聯社》訪問時透露,西方國家已經多次警告中方,如果支持俄羅斯等同支持違反國際法,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不應以任何方式支持違反聯合國憲章及國際法的行為。

史托騰伯格並強調,北約雖然不是戰爭的一方,但會「一直支持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普廷22日接見中國最高層級外交官員、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引發了西方的擔憂,即北京可能準備在這場將近1年的戰爭中,向莫斯科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美國正考慮公開相關情報細節。據美國和歐洲官員稱,最近幾週,西方國家注意到有情報顯示,中國政府在對俄武器供應方面可能放棄之前的自我克制,但似乎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根據官員表示,之前中國政府一直非常謹慎,對俄支持僅限於經濟上的援助和石油採購。但上述最新的情報評估顯示,中方的這一立場現在似乎正發生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