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敘強震3.3萬罹難! 土耳其究責 下令逮捕113建商

芮氏7.8強震重創土耳其和敘利亞,隨著搜救行動持續,死亡人數在週日(12日)超過3萬大關。(歐新社)

芮氏7.8強震重創土耳其和敘利亞,隨著搜救行動持續,死亡人數在週日(12日)超過3萬大關。(歐新社)

2023/02/13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芮氏7.8強震重創土耳其和敘利亞,隨著搜救行動持續,死亡人數在週日(12日)超過3萬大關,官方最新統計顯示,土、敘兩國已知有3萬3179人喪生;同時,土國為追究豆腐渣工程,已下令逮捕113名涉案建商。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救出不少民眾,但發現更多倖存者的希望正在消退,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局(AFAD)週日更新最新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萬9605人罹難。敘利亞則有3575人喪生,但該國週五後一直未公布新數字。兩國傷者超過9萬2600人。

但聯合國救援負責人格里菲思(Martin Griffiths)週六抵達土國南部的災情現場,評估地震破壞後,認為傷亡恐更嚴重,他直言「這是我見過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並預計死者恐逾5萬人。

在搜救行動持續之際,土國司法單位正為多座大樓倒塌追究責任,司法部長博茲達(Bekir Bozdag)週日表示,正在追查131名涉參與豆腐渣工程的建商。

官員表示,已對可疑建商發出113份逮捕令。司法部表示,已有3人被捕候審,7人被拘留,另有7人被禁止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