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核武亮相?今晚北韓閱兵慶祝建軍75週年

今為北韓建軍節,今年適逢北韓建軍75週年,外界研判北韓可能在今晚進行盛大閱兵儀式。(法新社)

今為北韓建軍節,今年適逢北韓建軍75週年,外界研判北韓可能在今晚進行盛大閱兵儀式。(法新社)

2023/02/08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8日)為北韓建軍節,今年適逢北韓建軍75週年,外界研判北韓可能在今晚進行閱兵儀式,由於逢五,閱兵規模可能較大,甚至是否有新核武亮相,以及金正恩是否發表演說,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韓聯社》報導,南韓情報部門認為,今晚北韓很可能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儀式,慶祝建軍成立75週年,今年是逢五逢十的特殊年份之一,因此有觀點認為,此次閱兵式規模會比較大,自2020年10月北韓勞動黨建黨75週年閱兵式起,北韓已連續4次在夜間舉行閱兵典禮。

據統計金正恩執政以來,北韓共舉行12次閱兵式,金正恩出席其中的11次活動並發表5次講話,預測今晚閱兵典禮金正恩發表演說機會相當高。

衛星照發現北韓軍方疑似籌備閱兵式的跡象,甚至有「28」和「75」等數字操練排演,似乎為建軍節75週年做準備,同時發現有疑似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物體;美國軍事專家預測,此次閱兵會有可攜帶核彈頭的超大型火箭炮、隱形無人機等武器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