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目擊者:像「皺巴巴的衛生紙」飄落

美軍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派出戰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有目擊者表示這顆氣球被擊落後像「1張皺巴巴的衛生紙」般飄落。(路透)

美軍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派出戰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有目擊者表示這顆氣球被擊落後像「1張皺巴巴的衛生紙」般飄落。(路透)

2023/02/05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經總統拜登下令「處理」(take care of)侵入美國領空中國間諜氣球,已在4日將其擊落,目前正在大西洋進行殘骸碎片回收。目擊者比利(Jeffrey Billie)表示,看見3架噴射戰機飛到氣球附近,接著飄在空中又大又圓的白色球體,突然變得像「1張皺巴巴的衛生紙」般飄落。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引發美中關係緊張,美國於當地4日下午派出F-22戰機,在大西洋的領海上空擊落這顆飄在6萬英尺高空的氣球。而住在東岸南卡羅來納州帕利斯島(Pawleys Island)的退休國防承包商比利,恰好目睹了這起行動。

比利表示,當時有2架戰機圍繞著氣球飛行,接著第3架飛得更近氣球附近,然後在氣球離開海岸線時發射一枚飛彈,「後來我們看到的又大又圓的白球,突然變得像1張皺巴巴的舒潔(Kleenex)衛生紙」。

另一名來自南卡州喬治敦市(Georgetown)的目擊者、社會學教師洛佩斯(Joey Lopes)則透露,當時他一邊和周遭的人開玩笑,一邊拿起手機錄影,「我們看到戰機在氣球周圍盤旋,大約有3、4架,之後我們聽到一聲巨響,氣球就不見了」。

這中國間諜氣球被擊落的地點,大約位於北卡州與南卡州之間的海岸,而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荷瑞郡(Horry County)警局發表聲明表示,美軍正在從大西洋中回收打撈氣球碎片,部分碎片也有可能被沖刷上岸,並呼籲民眾,「不應該觸碰、移動或撿走殘骸。這些物品屬於聯邦調查的一部分,擅自破壞現場可能會干擾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