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面評價在人間!澳洲樞機主教佩爾葬禮 哀悼者與抗議人士對峙

澳洲樞機主教佩爾的葬禮1日於雪梨聖瑪麗大教堂舉行,場內依照天主教儀式進行,場外卻出現大批抗議人士。(法新社)

澳洲樞機主教佩爾的葬禮1日於雪梨聖瑪麗大教堂舉行,場內依照天主教儀式進行,場外卻出現大批抗議人士。(法新社)

2023/02/02 17:40

相關新聞請見:

大逆轉!樞機主教性侵案上訴無罪 佩爾當庭釋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樞機主教的葬禮於當地時間2月1日舉行,然而其生前的爭議案件、以及天主教會在當地的負面形象,竟爆發葬禮現場哀悼者與抗議人士對峙的緊張場面。

《路透》報導,澳洲保守派樞機主教佩爾(George Pell)今年1月10日,因心臟衰竭在羅馬去世,享年81歲。葬禮在雪梨聖瑪麗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舉行,過程中卻發生哀悼者和抗議人士在教堂周遭對峙,氣氛一度非常緊繃。

佩爾不僅是樞機主教,也是前教廷高級官員,2019年他卻曾因90年代在墨爾本大教堂性虐待兩名唱詩班男童而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2020年,佩爾入獄服刑13個月後,澳洲高等法院因衡量罪證不充分,改判其無罪釋放。出獄後佩爾離開澳洲,長期定居羅馬,並與教宗方濟各多次會面。

計有數千人參加了佩爾的葬禮,包括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等政要,另有逾百人透過教堂外的大螢幕觀看直播哀悼。艾伯特在致詞時表示:「他是澳洲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天主教徒,也是我們國家最偉大的公民之一。喬治·佩爾是我所認識最偉大的人」。

與此同時,正對大教堂的公園裡,聚集著成群結隊的抗議人士,其中不乏LGBT族群支持者。人們舉著「佩爾在地獄中燃燒」等標語,更有人激昂呼籲反對樞機主教和天主教會。音樂家埃爾伯恩(Layne Elbourne)受訪時告訴記者:「我們聲援那些因天主教會而受害的人們,尤其是針對喬治·佩爾」。

少數哀悼者試圖回應抗議人士的口號,但兩方人馬並沒有發生進一步肢體衝突。昨(週三)澳媒的新聞畫面中,可見教堂內的哀悼者,正試圖拆除抗議人士在教堂圍欄繫上的彩色絲帶,讓緊張局勢一度升級。抗議者稱,彩色絲帶象徵著兒童性虐待受害者所遭受的痛苦。

澳洲警方官員表示,因為抗議人士同意改變示威路線,僅在舉行葬禮的聖瑪麗大教堂周遭聚集,警方最終通過了抗議活動的合法申請,約有數百人參加了抗議活動。

澳洲樞機主教佩爾的葬禮1日在雪梨舉行,場外卻出現大批抗議人士。(美聯社)

澳洲樞機主教佩爾的葬禮1日在雪梨舉行,場外卻出現大批抗議人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