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與方濟各意見不合 梵蒂岡保守派樞機主教卸任

梵蒂岡極具爭議的保守派樞機主教薩拉(見圖)昨日卸任。(路透)

梵蒂岡極具爭議的保守派樞機主教薩拉(見圖)昨日卸任。(路透)

2021/02/21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極具爭議性的保守派樞機主教薩拉(Robert Sarah)往昔屢和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意見相左,而在他去年依規定屆齡遞出辭呈,卻未依規例被慰留,辭呈昨(20)日已獲得教宗首肯。

《路透》報導,薩拉來自非洲幾內亞,過去20年在教廷歷任多職,去年6月他年滿75歲後,便依照教廷規定提出辭呈,而教宗按慣例會允許高齡主教在職位上多留些時日。昨日,梵蒂岡正式宣佈薩拉卸任。

薩拉從2014年到卸任這段期間主要掌管了教廷祈禱、聖禮等儀式的相關事務,也因此時不時與作風較開明的方濟各教宗意見相左。比如,方濟各開放女性參加「濯足節」(Holy Thursday,復活節前的星期四),但為薩拉反對。「濯足節」意在紀念耶穌最後的晚餐,教宗在儀式上會模仿耶穌,為12名教徒濯足,而傳統上這12人都是男性。

教廷的保守派人士本期待薩拉是方濟各後的下任教宗人選,但分析師判斷,由於教廷內部對薩拉的評價十分兩極,而據本報先前報導,梵蒂岡去年討論是否放寬亞馬遜雨林地區神父的獨身戒律時,薩拉出書表明立場,反對此事,並因將前教宗本篤16世列為共同作者,引發薩拉「濫用前教宗名號」的爭議,而恐難獲得大多數人擁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