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揚「新聞使命」 教宗方濟各感謝記者揭露教會性醜聞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13)日在一場記者表揚大會上,讚揚媒體記者的「新聞使命」,同時感謝記者自2002年以來協助揭露天主教會在全球的性醜聞,並賦予被害者他們應有的聲音。(路透)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13)日在一場記者表揚大會上,讚揚媒體記者的「新聞使命」,同時感謝記者自2002年以來協助揭露天主教會在全球的性醜聞,並賦予被害者他們應有的聲音。(路透)

2021/11/13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13)日在一場記者表揚大會上,讚揚媒體記者達成「新聞使命」,同時感謝記者自2002年以來協助揭露天主教會在全球的性醜聞,並賦予被害者他們應有的聲音。

《路透》報導,羅馬教宗方濟各今(13)日在一場長年派駐教廷的記者表揚大會上,除讚揚記者走出世界報導真相、打擊網路假消息,達成「新聞的使命」外,教宗更對揭露全球天主教會性醜聞的記者表達感激。

教宗說,記者的「使命」就是「詮釋這個世界,讓它不再晦澀迷茫,也讓世上的人們不再畏懼世界本身」。

教宗表示:「我感謝你們揭露教會裡的錯誤,幫助我們不去掩蓋這些真相,以及給予被害人他們應有的聲音。」

報導指出,自2002年美國《波士頓環球報》頭版報導天主教會內針對兒童的性醜聞,以及教會長期掩蓋事實真相的慣性之後,全球掀起一股揭露教會性醜聞的風潮。

最近期者是今年10月一則針對法國教會的調查報告顯示,過去70年間,有超過20萬名法國兒童遭到教會人員性侵、性騷或性虐待等。

據悉,針對2018年智利大規模神父性侵兒童案,教宗方濟各曾公開承認處理失當,也誓言教廷絕不會再試圖掩蓋真相;2019年他更全面「宣戰」,稱這種罪行必須從「地球表面消失」。

然而,還是有批評者認為,方濟各在2013年就繼位教宗,對教會內這個長達數十年的惡行,處理得太晚且太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