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兒子手機上網路課程 2個月後驚見他「狂課金87萬」

魏男透露,兒子趁自己工作單位封控期間,拿手機玩遊戲刷了20多萬元人民幣。(圖翻攝自微博)

魏男透露,兒子趁自己工作單位封控期間,拿手機玩遊戲刷了20多萬元人民幣。(圖翻攝自微博)

2023/01/25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鄭州1名44歲魏姓男子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被封控在工作單位將近兩個月。魏男在上班之前,將一隻手機留給兒子上國中網路課程,未料回到家後發現,手機綁定的3家銀行卡一共少了約20多萬元人民幣(約台幣87萬),一查才知道是兒子在這段時間「狂課手遊」,讓魏男直呼「感覺天都要塌了。」

綜合中媒報導,魏男妻子因為智力障礙幾乎沒有勞動能力,為了扛起家計,魏男憑著電工經驗,先後在新鄭辛店、新密當地等4、5個煤礦下井打工,最後在離家不遠的蘆溝煤礦當電工,前後存了20多萬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幾個月前魏男的工作單位開始進行封控2個月。離家之前,魏男將手機給了兒子上網路課程,等到工作結束返家後,拿回手機準備幫家中充點電費,竟發現手機跳出解鎖失敗的訊息,當下瞬間感覺不對勁,看見兒子也支支吾吾不敢吭聲,重新登錄之後翻閱帳單才發現兒子竟然在50多天之間,就玩手遊花掉20多萬元人民幣,當中除了遊戲裝備,還包含了網購平台購入的5台平板和3隻手機。

魏男表示,這次手機留給兒子,讓他打開了「潘朵拉魔盒」,雖然僅有手機沒辦法成功轉帳,但兒子竟找到了自己的身分證,並按照指示成功更改了密碼,當下得知一切事情後瞬間崩潰,「感覺天都要塌了」。

報導提到,魏男已在去年12月開始整理兒子在遊戲當中的消費紀錄,並向遊戲平台要求退款,同時也到當地派出所報案。

律師指出,14歲的兒子目前仍是限制行為能力人,透過父親手機購買平板、課金達20萬的行為,明顯與其年齡和智力不相適應,所以消費行為無效。但如果協商退款不成,只能透過訴訟程序來維護合法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