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半月灣農場槍擊案為「職場暴力」 槍手多年前曾試圖悶死同事

加州半月灣初二發生華裔男子在兩農場開槍釀7死,嫌疑人趙春麗10年前曾被控企圖悶死同事。(法新社)

加州半月灣初二發生華裔男子在兩農場開槍釀7死,嫌疑人趙春麗10年前曾被控企圖悶死同事。(法新社)

2023/01/25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州半月灣初二發生華裔男子在兩農場開槍釀7死,警方將其視為「職場暴力」,外媒報導,嫌疑人趙春麗(Zhao Chunli,音譯)10年前曾被控涉威脅同事兼室友,還企圖悶死他。

綜合外媒報導,聖馬特奧縣警方將半月灣農場槍擊事件歸類於「職場暴力事件」,警長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Corpus)表示,趙春麗真對特定人群開槍,所有受害者都是趙春麗的同事或前同事。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趙春麗過去也曾對同事發怒,法院文件顯示,2013年趙春麗與同事王敬久(Yingjiu Wang,音譯)在某家餐廳工作,兩人還同住,3月時趙春麗離職,他曾到王敬久房間求助拿工資被拒後,他開始揚言要殺人,後來還拿枕頭試圖悶死王敬久。

法院文件提到,王敬久指出,當下他根本無法呼吸,他利用毯子費盡掙脫王敬久,他還大聲求救,另一名室友也跑過來,但因趙春麗鎖門被擋在外面,兩人最後在床上扭打在一起。

趙春麗兩天後還繼續威脅他,王敬久轉述說,「如果他不能回去工作,就拿刀砍我的頭」。

當時法院對趙春麗發出臨時限制令,禁止近距離接觸王敬久,也不可擁有或購買槍枝,但限制令2013年7月到期,趙春麗在農場開槍的槍支是合法購買與擁有。

趙春麗23日就被拘留,預計於25日出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