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除夕槍擊案2台僑罹難 外交部協助處理後事

調查人員廿二日在案發現場「舞星大舞廳」外蒐證。(美聯社)

調查人員廿二日在案發現場「舞星大舞廳」外蒐證。(美聯社)

2023/01/2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加州蒙特瑞公園市一間舞廳,除夕當晚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十一人喪命。駐洛杉磯辦事處證實,罹難者包括二位台僑,駐處正全力協助一位在台家屬儘速到美國處理後事。

蒙特瑞公園市槍擊案是本月全美第五起槍擊案,七十二歲的越南裔男子陳有瑾(Huu Can Tran,譯音)廿一日深夜前往洛杉磯附近亞裔人口眾多的蒙特瑞公園市的「舞星大舞廳」逞凶,造成多為五、六十歲的男女十一人死亡、九人受傷。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表示,經美方相關單位確認有來自台灣的二位僑民在本案中不幸死亡。駐處目前全力協助一位罹難者在台家屬前來美國處理後事,並提醒僑民注意出入及居家安全,小心防範避免危險。

另關於美國加州半月灣市在當地時間廿三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外交部昨說明,依據目前所獲初步資訊顯示,受害者皆為美國當地居民,應無我國僑胞或學生受害。外交部將持續密切追蹤相關資訊,並請我國駐舊金山辦事處與當地政府機關、僑界、留學生及急難救助組織等單位保持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