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年爆槍擊釀至少10死 洛杉磯「小台北」是新北永和區姊妹市

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21日驚傳槍擊,至少造成10死16傷。(美聯社)

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21日驚傳槍擊,至少造成10死16傷。(美聯社)

2023/01/22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洛杉磯郡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在農曆春節除夕夜(21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目前已知至少10死16傷,槍手在逃中,此案引發華人和美國社會高度關注。據悉,蒙特利公園市有許多台裔美國人,當地素有「小台北」之稱,與台灣新北市永和區為姊妹市。

根據《CNN》報導,蒙特利公園市21日舉辦農曆春節慶祝活動,沒想到當地時間晚間10點22分(台灣時間22日下午2點22分),慶典活動附近一間名叫「舞蹈之星」(Dance Star)的舞廳傳出槍響,起初民眾以為是當地華人在放鞭炮,但馬上有人目擊到有槍手持半自動步槍對舞廳群眾掃射,一群人驚慌逃竄,有的人中彈倒地。

當地警方表示,目前已知至少10死16傷,槍手犯案後逃逸,警方正全力追緝,尚不清楚槍手犯案動機,警方也還未公布槍手特徵,僅知道是一名男性。因為這件憾事發生,蒙特利公園市原訂於週日舉行的初一新年活動已取消;此事也驚動白宮,總統拜登聽取槍擊案簡報後,指示聯邦調查局(FBI)介入調查。

據蒙特利公園市官網2020年數據,該城市有6萬1096人,其中多達65.6%為亞裔人士。據悉,該市自70年代起,就有不少台裔美國人遷居至此,素有「小台北」之稱,同時也是新北市永和區、中國泉州、廣州、潮州的姊妹市,案件曝光後震驚華人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