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AT4手持反坦克武器 炸毀俄主力戰車「T-90M」

T-90M是俄羅斯陸軍技術最先進、戰力最強的主力戰車。圖為閱兵儀式中T-90M列隊穿過紅場。(法新社)

T-90M是俄羅斯陸軍技術最先進、戰力最強的主力戰車。圖為閱兵儀式中T-90M列隊穿過紅場。(法新社)

2023/01/18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引以為傲的主力戰車T-90M,日前在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遭到烏軍砲擊,導致戰車嚴重受損,戰鬥過程被烏克蘭無人機全程記錄並公布。

烏克蘭軍事網站《Militarnyi》報導,今年1月15日俄羅斯軍隊發起的攻擊行動中,一輛T-90M戰車遭烏軍以瑞典製AT4單發手持反坦克武器炸毀。

T-90M是俄羅斯陸軍技術最先進、戰力最強的主力戰車,已達到全面作戰水準,欲分辨新型T-90M戰車與舊型T-90戰車,可以藉由不同以往的砲塔輪廓、配備機槍的全景瞄準器進行區分。

影片中顯示,2輛俄羅斯T-90M戰車正在進行攻擊。帶頭的戰車突然被AT4反坦克武器擊中,車身冒出陣陣濃煙,而後因為彈藥引燃完全損毀;第二輛T-90M眼見失去友軍,立刻倒車試圖撤退,卻也讓T-90M為人詬病的倒車速度一展無遺,倒車速度超慢是俄製戰車長期存在的問題,T-90M顯然承襲了自T-72以來不曾改善的變速箱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