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殯葬業者遭同事誤火化」 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近日社群媒體上流傳「殯葬業者午睡遭同事誤火化」的訊息,經查證,網傳內容是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平台《MyGoPen》)

近日社群媒體上流傳「殯葬業者午睡遭同事誤火化」的訊息,經查證,網傳內容是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平台《MyGoPen》)

2023/01/06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社群媒體上流傳「殯葬業者午睡遭同事誤火化」的訊息,內容稱1名殯葬業者被同事誤認為屍體,而遭到同事將他送去火化。事實查核平台查證後指出,網傳內容是錯誤訊息。

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6日發布報告指出,最近社群平台上出現「殯葬業者午睡遭同事誤火化」的訊息,內容稱紐約1名殯葬業者午睡休息時,被同事誤認為屍體,因而遭到同事將他送去火化。

《MyGoPen》以「殯葬業者午睡」、「火化」等關鍵字搜索,找到一些內容農場網站有相關報導,發文日期大多在2020年4月,可知這則謠言已經流傳兩年。報導提到事情發生在紐約,遭火化的員工叫瓊斯(Michael Jones)。以英文關鍵字搜索,可以找到《Weekly Inquirer》2020年4月發布的文章《NEW YORK, NY: EXHAUSTED FUNERAL HOME EMPLOYEE CREMATED BY MISTAKE WHILE TAKING A NAP》,經比對後即為網傳訊息出處。

《Weekly Inquirer》網站最下方的免責聲明中提到「這是諷刺內容」。而該網站在4月15日又發布了內容相同的報導,只是這則報導把地點改為阿拉巴馬州。

其實早在2017年《BuzzFeed News》就曾查證1則德州太平間的工作人員被同事意外火化的假消息,該假消息出自《世界新聞日報》,後續衍生出各種謠言變形版本,但都是沒有根據的內容,許多國際事實查核單位也曾闢謠。

《MyGoPen》綜合以上認定,網傳「殯葬業者午睡遭同事誤火化」的訊息,是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