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美寄送有毒生物製品到中國? 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近日社群媒體上流傳「北京海關攔截美國寄送的有毒生物製品」的訊息,經查證,網傳內容是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平台《MyGoPen》)

近日社群媒體上流傳「北京海關攔截美國寄送的有毒生物製品」的訊息,經查證,網傳內容是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平台《MyGoPen》)

2023/01/02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社群媒體上流傳「北京海關攔截美國寄送的有毒生物製品」的訊息,事實查核平台查證後指出,網傳內容是錯誤訊息。

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上月31日發布報告指出,最近社群平台上出現「北京海關攔截美國寄送的有毒生物製品」的訊息,內容稱近日北京海關截獲從美國寄來的白喉、百日咳毒素等生物製品,其毒性堪比生化武器。

《MyGoPen》搜索「白喉」、「百日咳」、「北京海關」等關鍵字,找到中國媒體2022年8月相關報導,當時北京海關在進口快件中查獲125瓶白喉毒素、百日咳毒素等生物製品。該批貨物不但申報不實且涉嫌違反《出入境特殊物品衛生檢疫管理規定》。

但無論是中國媒體的報導或是北京海關發布的新聞稿,皆無提到這些生物製劑是來自美國,只說是「由境外發往北京」,因此「全是由美國發運來的」的說法缺乏根據。《MyGoPen》綜合以上認定,網傳「北京海關攔截美國寄送的有毒生物製品」的訊息,是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