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連5起郵件炸彈 總理、美駐西使館也收到可疑信件

西班牙警方11月30日在烏克蘭大使館處理郵件炸彈。(歐新社)

西班牙警方11月30日在烏克蘭大使館處理郵件炸彈。(歐新社)

2022/12/01 22:09

上稿時間:21:29
更新時間:22:0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繼駐西班牙馬德里的烏克蘭大使館、西班牙一家武器製造商和國防部等單位後,西班牙警方1日證實,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1日也收到「類似」的郵件,是11月30日、12月1日這兩天的第5起郵件炸彈,而西班牙官員也證實,日前也曾攔截下一封寄給總理的可疑信件,裡面含有「煙火物質」。

《路透》1日引述西班牙電視六台(La Sexta)的報導,位於馬德里的美國大使館接獲類似的郵件炸彈,隨後警方也證實此事。

這是這兩天,西班牙發生的第5起郵件炸彈。根據英國《衛報》、《法新社》1日報導,第一起是11月30日寄到烏克蘭駐馬德里大使館,該封郵件在一名使館職員拆信時爆炸,造成該名職員手部輕傷,幸無生命危險。

數小時後,位於薩拉戈沙(Zaragoza)的「英剎那拿(Instalaza)」武器製造商也收到郵件炸彈,不過被及時發現,由防爆小組拆除,化解危機。「英剎那拿」是西班牙援助烏克蘭的C90火箭製造商。政府代表塞拉諾(Rosa Serrano)說,該郵件長寬各約10公分、15公分,厚度略高於1公分,經檢查和X光掃描,發現裡面有小型炸藥裝置,設定在信件被開啟時引爆,但是不清楚是哪一種炸藥。

第3起郵包炸彈12月1日清晨3時到4時之間,馬德里近郊的托芮榮艾多茲(Torrejon de Ardoz)空軍基地安全人員,發現一封寄給設於該基地的「歐盟衛星中心」(EUSC)主任的郵件很可疑,X光掃描發現信封裡「可能含有某種裝置」,立即通報警方。內政部表示,國家警署和國民警衛隊都派員前往該基地後,封鎖相關區域,警方正在分析這封郵件。該基地用於運送西班牙援助烏國的武器。

國防部1日上午也攔截下一個含有「爆裂物」的信件,寫明收件人是國防部長羅布雷斯(Margarita Robles)。西班牙政府官員1日另外證實,11月24日一封寄給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的信件被攔截,該信「類似」這兩天烏國大使館等前述幾處單位收到的可疑郵件,裡面「含有煙火物質」。

內政部安全事務次長佩雷斯(Rafael Perez)說,警方將基地收到的炸彈郵件被完整保存,以協助調查,其餘的都已引爆、拆除;初步評估認為,這些郵件炸彈可能都是從西班牙寄出,烏國大使館和軍火公司收到的郵件寄件人都寫同一個電子郵件。國家法院已以恐怖主義行為案件,展開調查。

佩雷斯說,已經在公共建築物、各大使館加強安全警戒。烏克蘭駐西班牙大使波霍雷采夫(Serhii Pohoreltsev)將大使館接獲的郵包炸彈,矛頭指向俄羅斯。他說,「我們非常清楚這個侵略國的恐怖份子手段」,「俄羅斯的手段和攻擊,需要我們隨時為各種事件、挑釁或者攻擊做好準備」。烏國政府已經緊急指示各駐外使館,加強安全防範措施。

西班牙警方在美國大使館收到含有可疑爆裂物的信件後,在大使館外戒備。(路透)(記者管淑平攝)

西班牙警方在美國大使館收到含有可疑爆裂物的信件後,在大使館外戒備。(路透)(記者管淑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