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選舉 美中台三邊專家點出民進黨「民族主義效應」難關

九合一地方選舉登場,各地民眾紛紛排隊投票。(記者盧賢秀攝)

九合一地方選舉登場,各地民眾紛紛排隊投票。(記者盧賢秀攝)

2022/11/26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地方選舉今(26日)登場,各地民眾紛紛排隊投票,目前在台北進行研究的澳洲國立大學政治分析專家宋文笛(Wen-ti Sung)透露,民進黨目前面臨著台灣民族主義效應遞減的難關。

《BBC》報導,台灣兩個主要政黨對中國有不同態度,國民黨被視為親中國的鴿派,主張與中國進行經濟貿易來往,似乎支持統一但檯面上強烈否認此事。至於執政的民進黨領袖蔡英文,則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

蔡英文於2020年壓倒性地連任總統,當時正好發生了香港反送中運動並遭中國鎮壓的事件,引起台灣人的擔憂。不過,專注於美中台三邊關係研究的宋文笛表示,儘管台灣今年發生了許多國安事件,卻沒能再度引發有利民進黨的選民情緒。

宋文笛指出,這些事件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的中國軍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兩岸態度等等,分析顯示民進黨未能將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轉化為選舉支持,這與2014年太陽花運動、2020年香港危機後民進黨所取得的優勢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