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OP27通過歷史性協議! 成立「損失與損害」專款補償窮國

COP27今批准通過成立一項「損失與損害」專款,COP27主席、埃及外交部長蘇克里(見圖)於閉幕會議中發表聲明。(路透)

COP27今批准通過成立一項「損失與損害」專款,COP27主席、埃及外交部長蘇克里(見圖)於閉幕會議中發表聲明。(路透)

2022/11/20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屆締約方會議(COP27)今(20日)批准通過,成立一項「損失與損害」專款,以補償窮國家,因為富裕工業化國家引發氣候變異常所造成的損失。

綜合外媒報導,為期2週艱困的談判後,來自200個國家出席的COP27終於通過一項歷史性協議「損失與損害」(loss and damage)專款,當主席敲下議事槌時並宣布通過協議時,全場各國外交代表發出熱烈掌聲。

巴基斯坦氣候部長拉赫曼(Sherry Rehman)表示,「這是我們經過30年努力而取得的成果」,今年夏天巴基斯坦就有3分之1國土遭毀滅性洪水淹沒,「類似氣候變遷災難不會只在巴基斯坦發生。」而國際氣候行動網絡全球政治戰略負責人辛格(Harjeet Singh)指出,「這項協議將為弱勢群體帶來希望,讓他們從氣候災難中恢復並重建生活」。

據悉,這項協議將設立一個基金,用於補償因富國碳污染而惡化產生極端氣候,遭受極端天氣影響的受害國家,不過對於減排努力的方向,目前各國仍有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