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中國擴軍 日本擬放寬限制對外提供坦克、飛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底登上陸上自衛隊10式坦克視察。(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底登上陸上自衛隊10式坦克視察。(美聯社檔案照)

2022/11/06 16: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日經亞洲》(Nikkei Asia)6日報導,日本政府考慮放寬自衛隊二手軍備的出口限制,允許向亞洲國家免費提供坦克、飛彈等,以因應中國擴張軍力。

據報導,日本在2017年修法後,允許向需要災難救援或情報蒐集的國家,提供自衛隊的二手軍備,並與印度、越南、菲律賓等亞洲6國簽訂「軍備與科技轉讓協議」,但出口的軍備種類限於未實際用於戰場的軍機和船艦,坦克和飛彈等武器被排除在外。

如今,日方計畫在年底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NSS)時,列明放寬軍備出口,加入坦克和飛彈,目標是在2023年底前完成法律及「武器出口三原則」的修訂。上述與日方簽訂武器轉讓協議的6國可望受惠。

報導指出,日本將中國持續擴張軍力視為威脅,目前正尋求強化與周邊國家的軍事和安全合作,若能對外提供自衛隊二手軍備,有助於加強訓練及促進其他形式的合作。

另外,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日本也計畫建立新機制,容許向受侵略的國家提供自衛隊軍備。日本今年3月即以特例方式,向烏克蘭供應防彈背心和頭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