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川普」下台188億雨林基金回歸 開啟零砍伐時代

巴西總統承諾收回反環境政策,目標明年開啟零砍伐目標。(法新社)

巴西總統承諾收回反環境政策,目標明年開啟零砍伐目標。(法新社)

2022/11/04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境內擁有地球之肺亞馬遜叢林,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位時,與各國合作編列一筆「亞馬遜雨林和氣候保護基金」。在政權輪替後開啟一連串不可逆的破壞,各國於2019年停止與巴西合作。日前魯拉重新回鍋後最高法院裁定重啟這筆約30億雷亞爾(約台幣188億元)基金。

根據衛報指出,巴西最高法院日前裁定重啟「亞馬遜雨林和氣候保護基金」,這項基金是2008年時任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設立,並從各國共同籌措基金,其中挪威就捐贈了94%的金額,總金額竟高達約台幣188億元。魯拉自2003年在位至2011年,8年的任期減少了70%以上的森林砍伐,然而2011年政權輪替,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上台後大量開發土地。

過去幾年來,外號「熱帶川普」的波索納洛允許非法伐木、開發畜牧業、掠奪原住民的傳統領域,並鼓勵民眾前往雨林利用豐富的自然資源。2019年挪威與德國終於受不了,紛紛停止贊助基金。一直到今年10月30日,巴西總統大選魯拉打敗波索納洛,承諾撤銷大部分的反環境政策。魯拉表示,預計在明年1月1日就職典禮後,實現零砍伐的目標。法院裁定重啟基金幾個小時後,收到德國駐巴西大使的承認,並表示柏林準備好重新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