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博物館傳遭環保團體抗議 德恐龍展無一倖免

德國兩名環保人士昨(30日)在柏林自然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的恐龍骨架展覽下,抗議政府氣候政策。(法新社)

德國兩名環保人士昨(30日)在柏林自然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的恐龍骨架展覽下,抗議政府氣候政策。(法新社)

2022/10/31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全球暖化加劇對地球產生了巨大影響,成千上萬的物種將面臨滅絕的危險。最近歐洲多國博物館接連傳出著名藝術品成為攻擊目標,德國兩名環保人士昨(30日)在柏林自然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的恐龍骨架展覽下,抗議政府氣候政策,呼籲柏林當局迅速採取措施減少碳排放。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兩名身穿橘色背心的女子,將自己黏在一組超過6000萬年歷史的恐龍骨架下方的支柱,並一起手持旗幟,標語寫著:「如果政府不控制它怎麼辦?」其中一名34歲抗議女子康奈爾(Caris Connell)表示,恐龍滅絕,是因為牠們無法承受氣候的巨大變化,而這也代表人類正在被威脅,「森林大火、缺水、饑荒和戰爭」讓她感到害怕。抗議一事引館方注意,並發表聲明表示,此事造成財產損失,且已提出刑事指控。

另一名育有4子的42歲環保人士辛科特(Solvig Schinkoethe)表示,她擔心氣候變遷的種種後果,並強調抗議是為了迫使政府採取行動減少排放,以因應全球暖化對地球造成的損害。「和平抗爭是我們選擇保護孩子的方式,以免受到政府致命的無知傷害。」針對應對措施,他們提出可以在高速公路進行限速或採用更實惠的大眾運輸。

據了解,這些環保人士來自環保團體「最後一代」(Last Generation),這個組織的成員本月稍早曾在德國巴貝里尼博物館(Museum Barberini)將馬鈴薯泥潑向莫內(Claude Monet)價值1億1100萬美元名畫「乾草堆」(Les Meules)。環保人士最近採取一連串類似抗議行動,包括在首都封鎖道路,並用橙色油漆噴塗奢侈品牌和與化石燃料相關的建築物。

在荷蘭也發生,環保抗議人士將自己黏在韋梅爾(Johannes Vermeer)的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環保抗議團體「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成員在英國倫敦的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把番茄汁潑向梵谷(Vincent van Gogh)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

世界著名的巴黎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於30日證實,館內也發生一名女子對畫作潑灑液體事件,據調查這名女子當時身穿環保抗議團體「攔住石油」的衣服,接近1889年梵谷在聖雷米(Saint-Rémy)的自畫像,甚至企圖對高更(Paul Gauguin)的一幅畫潑灑液體。巴黎檢方表示,已展開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