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梵谷後莫內也變目標 市值35億「麥草堆黃昏」遭砸馬鈴薯泥

德國氣候運動組織昨以兩大桶馬鈴薯泥砸向莫內著名畫作「麥草堆黃昏」。(擷取自Letzte Generation官網)

德國氣候運動組織昨以兩大桶馬鈴薯泥砸向莫內著名畫作「麥草堆黃昏」。(擷取自Letzte Generation官網)

2022/10/24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英國氣候變遷運動組織在梵谷知名畫作「向日葵」潑灑番茄湯後,德國氣候運動組織也效法,昨以兩大桶馬鈴薯泥砸向莫內著名畫作「麥草堆黃昏」,該畫作市值約1.1億美元(約35億新台幣),幸虧玻璃層保護才毫髮無傷。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氣候運動組織「最後一代」(Letzte Generation)兩名成員昨被目擊,身穿醒目橘色背心在巴貝里尼博物館(Barberini Museum)向莫內「麥草堆黃昏」砸完馬鈴薯泥,並將「把自己手黏在牆壁上」。

「最後一代」還高喊口號,「人們在挨餓,人們在受凍,人們在死去,我們在處於氣候災難時代,所有人只在乎名畫上有番茄湯或馬鈴薯泥嗎?」,如果大家不得不為食物而戰時,「這幅畫將一文不值」。

他們呼籲,德國政府採取嚴厲行動保護氣候並停止使用化石燃料,「如果整個社會非得名畫被潑番茄湯或馬鈴薯泥,才會被提醒化石燃料正在殘害所有人,他們將持續下去」。

巴貝里尼博物館表示,「麥草堆黃昏」有玻璃層保護,幾乎沒有損壞,該起事件警方也隨及介入,抗議者黏在牆壁的雙手還比較處理。

館長韋斯特海德(Ortrud Westheider)表示,雖然理解活動人士出於對氣候災難迫切關注,但對他們手段感到震驚。

此外,今年被收藏於歐洲多幅名畫都變成氣候運動人士抗議道具,並成功引發關注,7月「最後一代」義大利分部將雙手黏知畫波提切利的「春」上,本月英國氣候運動組織(Just Stop Oil)也將雙手黏在「最後晚餐」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