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名畫遇襲!「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遭氣候運動人士「頭襲」

荷蘭畫家維梅爾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遭氣候運動人士以「頭部」襲擊。(圖擷取自 Steven Bakker 推特)

荷蘭畫家維梅爾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遭氣候運動人士以「頭部」襲擊。(圖擷取自 Steven Bakker 推特)

2022/10/28 05:51

首次上稿 10-27 23:01
更新時間 10-28 0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荷蘭畫家梵谷名畫「向日葵」、印象派大師莫內名畫「乾草堆」遭環保人士潑灑食物後,再傳名畫遇襲。荷蘭畫家維梅爾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遭今(27)日環保人士以「頭部」襲擊。

荷蘭媒體《BNNVARA》報導,氣候運動團體「Just Stop Oil」的抗議者用自己的頭貼在荷蘭畫家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的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女孩》上表達抗議,被警方逮捕。這幅名畫收藏在荷蘭海牙的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

根據推特用戶「Steven Bakker」PO出的影片可見,一名抗議者將頭貼在畫上,另一位抗議者則朝貼畫者的頭部倒出一罐不明橘色液體;也可以聽到第三位抗議者對旁觀民眾大喊:「當你看到美麗的東西在你眼前被毀時,你有什麼感覺?」

「Just Stop Oil」為英國氣候運動團體,15日該團體就對荷蘭畫家梵谷名畫「向日葵」潑灑番茄湯;而其行為也引發模仿效應,印象派大師莫內名畫「乾草堆」、擺設在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蠟像也接連遇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