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5主導地位漸減弱 3新變種佔美國2成病例

印度又發展出新的COVID-19亞變種病毒BA.2.75.2,免疫逃脫能力被專家認證「迄今最強」。圖為印度民眾排隊進行檢測。(路透)

印度又發展出新的COVID-19亞變種病毒BA.2.75.2,免疫逃脫能力被專家認證「迄今最強」。圖為印度民眾排隊進行檢測。(路透)

2022/09/26 06:22

首次上稿 09-25 22:36
更新時間 09-26 06: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新公布,主導夏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變種病毒BA.5,流行程度略有下降,但另外3支Omicron亞變種BF.7、BA.2.75和BA.4.6正在擴散,現已佔全美近1/5病例。

此外,另一個新變種「BA.2.75.2」比例也持續攀升,免疫逃脫能力號稱歷代最強,專家擔心恐在秋冬引爆新一波疫情。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引述CDC的資料,指出全美新增病例中,BA.5的佔比已從8月的87%降至現在的83.1%,3支新變種BF.7、BA.2.75及BA.4.6比例則攀升至將近1/5。其中BA.4.6佔本週所有新病例的11.9%;BF.7則是BA.5的分支,佔整體病例2.3%,數字略高於上週的1.7%。

專家擔心,BF.7也許能突破單株抗體藥物「Evusheld」的保護,因此格外引人關注。CDC發言人表示,與BA.5相比,BF.7的刺突蛋白有額外基因變化,可能降低 「Evusheld」的功效,但沒有跡象表明這個變種會影響疫苗的效果。

除了上述的亞變種之外,專家也正追蹤可能於秋冬擴散的BA.2.75.2,最早在印度檢測到的這個亞變種,免疫脫逃能力號稱「歷代最強」,目前已經在英國、德國、西班牙、智利、新加坡等至少8國傳播。

9月初,北京大學免疫學者曹雲龍曾在推特上表示,在目前為止檢驗過的病毒中,「BA.2.75.2是免疫逃脫能力最強的分支」。泰國拉瑪帝博迪醫院(Ramathibodi Hospital)則指出,BA.2.75.2的傳播力比BA.5還要強5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