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自己打了4劑高端」 薛瑞元回擊連勝文:別把人當傻子

衛福部長薛瑞元。(資料照)

衛福部長薛瑞元。(資料照)

2022/09/24 16:1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日前批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吹噓國產高端疫苗,是典型詐騙集團手法;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回擊,講這種話有點過分,每個人選擇疫苗是個人考量,別把民眾當傻子。

薛瑞元今天出席紫絲帶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入境日本須接種疫苗、但日本僅承認6種疫苗,沒有高端。薛瑞元說,這部分外交部正和日本溝通中。

薛瑞元說,每一種疫苗都有它的特性,高端是次單位蛋白疫苗,和莫德納、BNT這種mRNA類疫苗不一樣,它的副作用特別小,每一位民眾選擇疫苗種類接種都有它的考量,「我自己打了四劑高端疫苗,也是出於自己的身體考量,出國不出國不是主要原因」。

薛瑞元說,他也很期待日方之後有更好的結果,全世界對於疫情解封方向限制會越來越小,過一段時間後可能就不是問題了。至於有無其它國家承認高端?薛瑞元說,現在要看的是「該國邊境有無要求打疫苗,若有,才會有承認哪些疫苗的問題」,現在很多國家一開放,邊境沒有一定要打疫苗才能放行。

泰國政府昨天宣布,從10月1日起取消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實施的2年半緊急狀態,且10月起旅客進入泰國「不再需要出示完整接種疫苗的證明」或是檢測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