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吉納法索車隊遭炸彈攻擊 至少35死37傷

布吉納法索一組由軍方護送的物資車隊遭炸彈攻擊。圖為布吉納法索士兵正在巡邏。(法新社)

布吉納法索一組由軍方護送的物資車隊遭炸彈攻擊。圖為布吉納法索士兵正在巡邏。(法新社)

2022/09/06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一組負責運送物資的車隊,於當地時間5日遭土製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5死、37傷,目前尚無個人或組織坦承犯案。

綜合外媒報導,布吉納法索一組由軍方護送的物資車隊,5日於該國北部城鎮吉博(Djibo)與布爾贊加(Bourzanga)之間的道路遭土製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5人死亡、37人受傷。

遭攻擊的車隊主要是用來運送物資前往被武裝份子佔據的區域,當時車隊正準備返回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死者全是平民,大多是要前往瓦加杜古的商人,或是準備在開學前返回校園的學生。

布吉納法索北部長期動盪不安,常有伊斯蘭武裝份子發動攻擊,殺害平民或軍人。布吉納法索軍方不滿當局無力對抗,於今年1月發動軍事政變,宣布要打擊叛亂。但從最近幾個月的攻擊看來,布吉納法索人民仍然活在恐懼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