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衝突至少30死數百傷 什葉派教士籲支持者停止抗議

薩德的支持者闖入巴格達綠區示威抗議,伊拉克安全部隊使用催淚瓦斯驅離示威者。(美聯社)

薩德的支持者闖入巴格達綠區示威抗議,伊拉克安全部隊使用催淚瓦斯驅離示威者。(美聯社)

2022/08/30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政壇影響力龐大的什葉派教士薩德(Muqtada al-Sadr)29日宣布退出政壇後,首都巴格達的政府大樓和外國使館所在地「綠區」陷入一片混亂,成員混雜的支持者爆發流血衝突,造成至少30人死亡,超過400人受傷。薩德今天(30日)要求支持者離開綠區,停止抗議,同時也為這場暴力事件向伊拉克人民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薩德今天於電視談話中嚴厲批評支持者的抗議行動,要求支持者立刻離開巴格達綠區,停止抗議。薩德的支持者今天下午開始拆除街頭上的帳篷,離開綠區。伊拉克軍方也宣布,自昨天晚間開始生效的全國性宵禁已經取消。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讚賞薩德結束流血衝突的呼籲,並敦促各方應該立即進行對話。

伊拉克去年10月大選後陷入政治僵局,薩德所屬的陣營贏得最多席次,但無法與伊朗支持、席次第2多的派系就成立新政府一事達成共識,兩方爭奪權力下,使該國經歷了最長的無政府狀態。

薩德昨天突然宣布退出政壇後,過去4週在巴格達綠區示威的支持者與親伊朗的民兵組織以及伊拉克安全部隊爆發流血衝突,至今造成至少30人死亡,超過400人受傷。

什葉派教士薩德透過電視談話呼籲支持者停止抗議,並向伊拉克人民道歉。(美聯社)

什葉派教士薩德透過電視談話呼籲支持者停止抗議,並向伊拉克人民道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