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剛果出現新伊波拉病例 與先前疫情有關

2022/08/23 00:15

〔中央社〕剛果民主共和國國家生物醫學研究所(INRB)今天表示,在東部貝尼鎮(Beni)出現新的伊波拉(Ebola)確診病例,與先前的疫情有關。

INRB病原基因實驗室主任姆巴拉(Placide Mbala)發布聲明稱,檢測顯示這個病例與2018至2020年在北基伍省(North Kivu)和伊圖里省(Ituri)爆發的疫情有基因上的關聯,那次疫情造成近2300人死亡。

聲明說,確診的這名婦女7月23日住進貝尼一家醫院,8月15日死亡。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這個病例可能代表2018至2020年北基伍/伊圖里疫情的新爆發,由持續感染的倖存者或復發的倖存者傳播伊波拉病毒所引起。

聲明確認這名婦女至少與131人接觸,其中包括60名一線醫護人員,其中59人有接種伊波拉疫苗。

去年,由同一疫情導致的另一次爆發,造成6人喪命。而民主剛果最近一次伊波拉疫情發生在另一個地區,造成5人死亡後,於7月宣告結束。

伊波拉病毒有時能在倖存者眼睛、中樞神經系統和體液內逗留,並在數年後發作。

自1976年以來,民主剛果先後爆發過14次伊波拉疫情。2018至2020年的疫情是最大的一次,也是有紀錄以來第二大疫情,總病例接近3500例。11108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