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奸現形!試圖洩漏「海馬斯」情報 2犯嫌就擒

試圖洩漏「海馬斯」部署情資的俄國內應,遭到逮捕。 (圖取自SBU)

試圖洩漏「海馬斯」部署情資的俄國內應,遭到逮捕。 (圖取自SBU)

2022/08/22 22:1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21日宣布,該局幹員在頓涅茨克地區前線地區進行反顛覆「肅清」行動中, 逮捕了兩名砲兵觀察員,他們試圖將烏軍「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的部署位置等戰地情報,洩漏給敵軍。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報導,SBU在其Telegram頻道公布這項消息。聲明中說:「在對頓涅茨克州前線地區的反破壞行動中,SBU拘留了2名俄羅斯內應,他們當時正在校正(敵軍)對該地區的飛彈襲擊路線。」

SBU表示,這兩人將烏克蘭武裝部隊人員和設備的部署數據(包括HIMARS)傳輸給俄羅斯佔領者,還蒐集了關鍵基礎設施的地理位置和功能的情報,特別是還指引俄軍攻擊頓內茨克東部城市謝利多韋(Selydove)的供水系統。

SBU稱,犯嫌透過一名「民兵」官員傳遞情報,向他發送在數位地圖上標註目標的圖片。兩人都被告知罪嫌,目前遭到預防性羈押。

SBU是烏克蘭國內主要的安全、情報機構,機構組織承襲蘇聯時代的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KGB),旗下約有2.7萬名雇員,是歐洲最大的安全機構。

相關影片請見︰

同案犯嫌一併遭逮捕。(圖取自SBU)

同案犯嫌一併遭逮捕。(圖取自SBU)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幹員在現場搜集相關罪證。(圖取自SBU)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幹員在現場搜集相關罪證。(圖取自SB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