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中國反對 超過5成日本民眾支持政要訪台

日媒民調顯示,對於日本政要訪問台灣的看法,有55%的日本受訪者認為,即使中國反對,日本的政要「應該訪問台灣」。圖為台北101點燈感謝日本提供疫苗。(資料照)

日媒民調顯示,對於日本政要訪問台灣的看法,有55%的日本受訪者認為,即使中國反對,日本的政要「應該訪問台灣」。圖為台北101點燈感謝日本提供疫苗。(資料照)

2022/08/12 18:2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共軍在台灣周邊軍事演習,升高台海緊張局勢,日本多家媒體近日陸續公布的民調結果均顯示,有8成以上的日本民眾對於中國對台灣動武感到不安,並擔心波及日本安全。另在《日本經濟新聞》的民調中,對於日本政要訪問台灣的看法,有55%的日本受訪者認為,即使中國反對,日本的政要「應該訪問台灣」。

共軍這次的「圍台軍演」發射11枚彈道飛彈,其中有5枚射入日本沖繩縣波照間島南方的專屬經濟區(EEZ),提高了日本政府與自民黨對「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的危機感,包括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及《日本經濟新聞》近日陸續公布的民調顯示,日本民眾對中國武力犯台也普遍感到擔憂。

日本放送協會(NHK)9日率先公布的民調顯示,有高達82%的日本受訪民眾認為共軍在台灣周邊軍事演習,對日本的安全保障環境帶來影響。僅有9%受訪者認為「不會造成太大影響」或「毫無影響」。

《讀賣》今天公布的民調問及中國正在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壓力。對於今後中國對台灣行使武力是否感到的不安?回答「感到不安」的受訪者佔80%,回答「沒有如此感覺」的受訪者佔15%,其他5%則沒有回答。

《日經》的民調問到,中國和台灣發生軍事衝突時日本遭到波及的可能性, 81%的受訪者回答「有此擔憂」,有14%受訪者回答「無此擔憂」。

另外,對於日本政要訪問台灣的看法,有55%的受訪者認為,即使中國反對,日本的政要「應該訪問台灣」,遠遠高於認為「不應該訪台」的2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