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國新型柴電攻擊潛艦服役 旨在突破美日台反潛連線

中國東海艦隊有新型柴電攻擊潛艦服役,隱隱然對美日台反潛連線造成了威脅。(圖擷自Naval News網站)

中國東海艦隊有新型柴電攻擊潛艦服役,隱隱然對美日台反潛連線造成了威脅。(圖擷自Naval News網站)

2022/08/12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與台灣隔海相望的中國東海艦隊,7月接收了1艘新型柴電攻擊潛艦,其外型與目前服役的任何1艘解放軍潛艦都不一樣,很有可能是039C型或D型,隱隱然對美日台反潛連線造成了威脅。

《Naval News》報導,中國這艘新潛艦具有特殊的指揮室圍殼,有人猜測上面或許配備了能發射新型飛彈的垂直發射系統(VLS)。不過,由於新潛艦大小和原本的039型一樣,因此不太可能加裝VLS,主要配置應該還是魚雷和鷹擊18超音速反艦飛彈。

此外,新潛艦配有拖曳陣列聲納,大幅降低被探測到的機會,這可能是中國潛艦重大改進的部分。另一方面,新潛艦應該具有絕氣推進(AIP,不需上浮換氣)的能力,比平常的柴電潛艦巡航時間更久。

中國東海艦隊潛艦基地位於台灣以北,同時還和日本島鏈相對,無形中在挑戰美日台的反潛能力。雖然台灣已展開潛艦國造的計畫,但整體而言中國在潛艦作戰上保持著數量和技術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