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劈儲油槽引發古巴史上最嚴重火災 爆炸不斷延燒5天

古巴馬坦薩斯(Matanzas)港口一處大型石油槽,5日遭雷擊起火,引發古巴有史以來最嚴重火災。(歐新社)

古巴馬坦薩斯(Matanzas)港口一處大型石油槽,5日遭雷擊起火,引發古巴有史以來最嚴重火災。(歐新社)

2022/08/10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巴馬坦薩斯(Matanzas)一處大型石油槽,5日遭雷擊起火,引發古巴有史以來最嚴重火災,大火延燒5天,摧毀了島上40%主要燃料儲存設施,導致大規模停電,油槽不斷爆炸,造成救災單位傷亡,已知至少1名消防員死亡、14消防員失蹤。

《路透》報導,古巴馬坦薩斯(Matanzas)是古巴最大的原油、燃料進口港口,港內10座巨大儲油槽,主要用於島上發電,5日晚間其中1座遭雷擊後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油槽一個接一個被點燃爆炸,大火煙霧蔓延超過100公里,古巴官員表示這是古巴歷史上最嚴重的火災。

火勢延燒5天,在當地消防員以及來自墨西哥與委內瑞拉的增援下,終於稍微控制火勢,但仍有餘火燃燒,而且仍有爆炸之虞,目前還無法深入起火點,官員們沒有透露在大火中損失了多少燃料,但至少4座儲油槽完全被摧毀。

油槽不斷爆炸,造成救災單位傷亡,6日第2座油槽爆炸,附近的消防員被波及,已知至少1死14失蹤,還有5人傷重命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