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共圍台軍演!美印將在「這裡」聯合演習 他曝4大戰略意義

美國與印度10月將在距離中印爭議邊界僅約95公里的奧利舉行聯合軍演。圖為印軍在靠近中印實際控制線的達旺鎮(Tawang)操作波佛斯40公釐高射砲。(法新社)

美國與印度10月將在距離中印爭議邊界僅約95公里的奧利舉行聯合軍演。圖為印軍在靠近中印實際控制線的達旺鎮(Tawang)操作波佛斯40公釐高射砲。(法新社)

2022/08/07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為反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而祭出的「圍台」軍演已持續4天,而美方終於也「亮劍」,宣布將於今年10月與印度在中印邊界附近展開聯合軍演,演習日期也刻意挑在中共二十大開會前後,利用中印懸而未決的爭議邊境問題來給北京施加壓力,下馬威意味十足。

綜合《CNN》《今日印度》報導,有鑑於中共展開圍台軍演致區域情勢急遽升溫,各界紛呼籲美國更強硬反制中國,以免解放軍機艦跨越海峽中線、飛彈飛越台灣本島上空成為常態。而美方近日也終於有了新動作,印度軍方高層透露,印軍今年10月18日至31日(印度媒體Republic World報導則引述印度國防及軍事官員說,演習是在10月14日至31日),將與美軍在印度東北方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海拔1萬英呎(約3048公尺)高的多山地區奧利(Auli)舉行聯合軍演,此次演習將聚焦高空作戰訓練,演習地點距離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僅約95公里。

對此,知名律師賴中強今天(7日)透過臉書直言,這個消息就是美國對於中國解放軍台海演習的回應,同時他也分析美印聯合演習4個關鍵戰略意義:

一、警告中國不要升高局勢,不要企圖破壞台海現狀:中國台海演習刻意挑釁在前,那美國與印度就故意挑10月18日至31日中共二十大開會前後,也就是習近平最尷尬時刻,舉行軍事演習作為回應。

二、對等威脅:中國敢挑戰美軍劃設的海峽中線,威脅台灣海峽航行自由與美日韓生命線海空運輸,那美國就透過在中印邊界的軍演,抬出「麥克馬洪線」(McMahon Line)提醒中國,中印之間還有2000公里的未定邊界與總面積12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爭議,提醒中國,青康藏高原歷史上可不是中國西南屏障,而是圖博(吐蕃)的「固有領土」。

三、結盟對抗:以美印日澳四方結盟對抗中國霸權,美日澳三國外長聯合聲明要求中國停止軍演是敬酒,美印聯合軍演是敬酒無效後的罰酒。

四、鄭重敬告中國,台海航行自由是國際秩序的必要成分:台海不是中國內海,而是嚴重關乎美印日澳同盟利益與國際秩序的必要成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