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躲選邊?裴洛西南韓行 尹錫悅「休假」不見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休假」未見到訪的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路透)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休假」未見到訪的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路透)

2022/08/04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巡訪亞洲,在昨天結束台灣行程後飛抵南韓首爾,預定今天將會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談,不過,在已曝光的行程中,並未與南韓總統尹錫悅見面,據昨天韓媒釋出的訊息指出,尹錫悅以「夏季休假」避開與裴洛西的會面,以免觸怒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尹錫悅對外宣稱是從本月1日起進入為期5天的「夏季休假」,依時間推算,裴洛西今(4)日訪韓期間,尹錫悅正在休假,有媒體昨(3)日特地詢問總統辦公室尹裴會一事,但獲得的答案不會見面,連喬時間也沒有。

不止尹錫悅休假不見,連韓國外交部長官樸振也於昨日下午啟程赴柬埔寨,出席4日至5日在金邊舉行的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意思是,「剛好」出訪,未能在韓國境內見到裴洛西。

據媒體推測,裴洛西訪台令中國當局大感不滿,各種文攻武嚇正在進行中,裴洛西訪台成功,直接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政權造成打擊,裴洛西南韓行也被觀察認為,是逼尹錫悅在美中間選邊表態,不過,尹錫悅直接「休假」閃避,避免觸怒中國,以在美中之間站隊取得緩衝時間,或持續保持瞹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昨天與總統蔡英文(右)相見歡。(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昨天與總統蔡英文(右)相見歡。(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