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關係緊張升級 韓媒:裴洛西訪台逼南韓選邊站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會晤我國總統蔡英文。(歐新社)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會晤我國總統蔡英文。(歐新社)

2022/08/03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中國試圖擴張地區影響力的野心,讓周邊國家開始有了警戒,針對中國的外交辭令也強硬了起來,但南韓相對其他國家而言,對中則維持保守態度。不過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有韓媒直言此事讓南韓不得不「選邊站」,對華關係成政府最大的外交課題。

裴洛西訪團昨(2日)晚順利抵台,引發國際熱烈關注。對此,《韓聯社》今天(3日)表示,美國政府第三把交椅訪台這件大事,無疑導致美中緊張關係升級,南韓外交專家普遍認為,有鑑於該國既是美國在東北亞地區之盟友,同時也是中國重要合作夥伴,協調對美、對中關係成為南韓當前最大外交課題,若美中兩大國圍繞在台灣問題上的交鋒進一步升級,韓方面臨「選邊站」的壓力也可能進一住加重,未來尋求解決北韓核武、朝鮮半島問題的難度也會加大。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對裴洛西訪台持謹慎態度,並密切關注其將給美中關係等區域局勢帶來的影響。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週三就說,韓方將基於透過對話與合作,實現區域和平穩定,並與區域內有關國家保持緊密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