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無人機擊斃開打組織首腦 拜登:正義獲得伸張!

開打組織首腦薩瓦里被美軍無人機擊斃。(法新社)

開打組織首腦薩瓦里被美軍無人機擊斃。(法新社)

2022/08/02 0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官員(1日)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阿富汗一次無人機攻擊行動中擊斃開打組織(Al-Qaeda)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是開打組織自從2011年前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遭美軍擊斃後的最重大打擊。

綜合外媒報導,薩瓦里是一名來自埃及的醫師,過去曾協調「911恐攻」的行動相關細節,並和多項恐怖攻擊行動有關,包括美國駐肯亞與坦尚尼亞自殺炸彈爆炸案,以及2000年10月的美國軍艦科爾號爆炸事件。一名美國官員表示,CIA上週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執行一次無人機行動,針對開打組織重點目標進行反恐任務,任務成功,且並無造成平民死傷。

拜登在4月時首度聽取美國情報部門針對薩瓦里動向的簡報,情報單位持續監視薩瓦里,並研擬最佳攻擊計畫。拜登在與各情報單位討論此行動時,要求要將平民傷亡風險降到最低。7月25日時,拜登授權進行精準空襲行動,瞄準薩瓦里;7月30日,美軍無人機發射兩枚地獄火飛彈,從陽台射入薩瓦里住所,將薩瓦里擊斃。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1日晚間7點30分針對「成功的反恐行動」發表談話,拜登在白宮發表談話時證實薩瓦里的死訊,並強調:「他再也不會讓阿富汗成為恐怖分子的避風港,因為他已經死了。現在正義已獲得伸張,這位恐怖分子首腦已不復存在,我們從不退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