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示警:若美國「將烏克蘭拱手讓給俄羅斯」中國將全面攻台

川普示警:若美國「將烏克蘭拱手讓給俄羅斯,中國將全面攻台。(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川普示警:若美國「將烏克蘭拱手讓給俄羅斯,中國將全面攻台。(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7/27 21: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26日針對烏俄戰局及台海情勢示警,強調美國若將烏克蘭「拱手讓給俄羅斯」,中國將全面攻佔台灣!

根據《Republicworld》報導,川普在佛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渡假俱樂部,接受保守派右翼電台節目《The Clay Travis and Buck Sexton Show》訪問時,提出這項看法。

他說:「我們是一個允許俄羅斯毀掉烏克蘭的國家,他們殺死了數十萬人,而情況只會越來越糟,如果我是你們的總司令,這種事永遠永遠不會發生......而中國與台灣就是下一個。」

川普直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利用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略來攻擊台灣,並奪取這個自治島國的控制權。

川普強調,他是美國歷史上「最強悍」的總統之一,認為中國將成為下一個對台灣發動俄羅斯式入侵的國家,但堅稱先前在他擔任總統期間,北京絕不敢蠢動。

川普還對現任美國總統拜登發起嚴厲攻擊,稱拜登的政策是一場「災難」,他煽動了烏克蘭的衝突。「在我的政府領導下,這種事絕不會發生。」

川普18個月前離開白宮後,26日稍早首度重返華府,他在高級智庫「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舉辦的活動上,發表激昂演說,再度暗示2024年可能再次披掛上陣。

76歲的川普並未宣布參選,但提出他認為應是「下任共和黨總統」幾個要項。他說:「我總說我第1次參選就贏,第2次選贏更多。」

川普說:「我們可能還要再來一次,我們必須整頓我們的國家,我期待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公布更多細節。」

川普18個月前離開白宮後,26日首度重返華府,並在一場智庫活動中發表演說。(法新社)

川普18個月前離開白宮後,26日首度重返華府,並在一場智庫活動中發表演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