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駐平壤大使:北韓有意派勞工赴頓巴斯「協助重建」

俄駐平壤大使馬歇各羅稱北韓有意派遣勞工赴頓巴斯協助重建。(美聯社)

俄駐平壤大使馬歇各羅稱北韓有意派遣勞工赴頓巴斯協助重建。(美聯社)

2022/07/19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正與誓言拿下烏東的俄羅斯聯邦軍隊激戰之際,俄國駐平壤大使馬歇各羅(Alexander Matsegora)宣稱北韓可能會向烏東2個親俄的「人民共和國」派遣勞工,幫助重建在戰爭中遭破壞的設施。

根據《衛報》報導,北韓13日承認烏東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獨立後,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馬歇各羅接受俄媒《消息報》(Izvestia)訪問時透露,北韓政府有意向烏東2州派遣勞工協助重建,並稱北韓勞工刻苦耐勞,能在最困難的環境下工作。

據悉,北韓過去本來就會外派國民至海外工作,賺取急需的外匯,為迫使北韓停止國內核試驗,聯合國2017年祭出任何國家禁止聘請北韓勞工的禁令,要求北韓海外工作者應於2019年底全部回到自己的國家。不過馬歇各羅表示,儘管有聯合國制裁,但他相信北韓與頓巴西地區仍有很多潛在機會進行經濟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