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坦言不敵!俄軍火力優勢 已占領北頓內茨克70%

自利西昌斯克望去,北頓內茨克工業區的上空升起了濃煙。(路透)

自利西昌斯克望去,北頓內茨克工業區的上空升起了濃煙。(路透)

2022/06/13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今(13)日宣布,由於俄軍在火力上占據著優勢,當地守軍無法對抗,已退出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市中心地帶。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在臉書(Facebook)上指出,「敵軍在砲火支援下,在北頓內茨克發起了突擊行動,並取得了一部份的成果,將我們的部隊從市中心推離。」

烏東親俄分離主義民兵代表巴速林(Eduard Basurin)本日向媒體表示,「昨日他們炸毀最後一座聯通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的橋樑之後,北頓內茨克事實上已經被封鎖了。他們現在有兩個選項:投降或死亡。」

巴速林另外指出,分離主義民兵正從西、北、東三個方向對重點城市斯拉夫揚斯克(Slovyansk)發動攻擊。斯拉夫揚斯克距離烏克蘭頓內茨克州(Donetsk)首府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僅約13公里。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Lugansk)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也承認當前戰況不太樂觀,因為俄軍已掌握超過70%北頓內茨克的區域。「俄羅斯人在夜間取得了部分成功,他們自市中心逼退我們的部隊,然後繼續摧殘我們的城市。」

蓋戴也在社群平台Telegram上發布影片表示,「我們正試著為平民協商出一條人道走廊,不過目前沒有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