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吃太鹹!美研究:菜上桌後繼續加鹽和早死有關

美國杜蘭大學研究發現,食物上桌後額外加鹽的行為和早死有關。(路透)

美國杜蘭大學研究發現,食物上桌後額外加鹽的行為和早死有關。(路透)

2022/07/11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物在烹調過程中總會調味,但菜上桌後如果覺得不夠鹹繼續加鹽,就有可能和早死有關!美國杜蘭大學所展開的研究發現,額外加鹽的50歲中年男性壽命減少了2.3年,女性則為1.5年。

《衛報》報導,這項研究追蹤了英國生物樣本庫的50萬名受試者,他們透過問卷回答自己是否在食物中額外加鹽以及添加的頻率。研究結果發現,和那些從不加鹽或很少加鹽的人相比,那些總是給食物額外調味的人早死風險增加了28%。

其他可能影響結果的因素,包括年齡、性別、種族、體重、抽菸、喝酒、運動、飲食和糖尿病、癌症和心臟病等醫療狀況都被考慮在內。對此,研究單位強調這些證據令人信服,民眾應該考慮避免給食物額外調味了。

杜蘭大學研究人員指出,這是首次有人探討食物上桌後繼續加鹽與早死之間的關係,當中不難發現若適度減少鈉的攝取量,有可能會帶來巨大的健康益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