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墮胎權發聲 美國眾女星分享自身經驗

為墮胎權發聲,美國眾女星分享自身經驗。(美聯社、法新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為墮胎權發聲,美國眾女星分享自身經驗。(美聯社、法新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2/07/06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上個月做出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判決,認為墮胎並非美國憲法所賦予的權利,因此各州得以自行裁決墮胎是否合法。此判決一出,將衝擊到許多美國女性的生活現況。對於這樁五十年以來對墮胎權造成巨大翻轉的判決,演藝圈女星們主動述說自己的墮胎經驗,試圖喚起社會對墮胎權的關注。

在判決結果出爐後,《魅力》(Glamour)雜誌將46位女星的墮胎經驗結集成專題報導,支持女性應擁有墮胎權。這份名單之中包含了歌手妮姬米娜(Nicki Minaj)、演員烏瑪舒曼(Uma Thurman)、與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妮姬米娜直言,自己在青少年時期懷孕,但當時她還沒有準備好,只能將孩子拿掉。對她而言,這不僅痛苦也是她遇過最困難的事。她呼籲,墮胎應該要安全、合法,不必那麼複雜。

富比士(Forbes)在今天也刊登出許多女星的墮胎經驗。其中歌手莉莉艾倫(Lily Allen)曾在IG上分享,她曾經墮過胎,就因為她不想要小孩。她認為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贊同墮胎權。不過演藝圈中也有反對的聲音,如脫口秀主持人珊妮霍斯汀(Sunny Hostin)便以宗教信仰為由反對墮胎權。

根據富比士引用的數據,在2014年就有24%的美國女性,在45歲之前有過墮胎經驗。這項判決未來將影響美國數百萬女性對生育與否的選擇。

歌手妮姬米娜以自身經歷為例子,表達對墮胎權的支持。(美聯社)

歌手妮姬米娜以自身經歷為例子,表達對墮胎權的支持。(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